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津“打非”见真章

发布时间: 2018-08-30 14:36:1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请你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书拿出来……”近日,重庆市江津区卫生计生打非行动小组来到珞璜镇马宗社区,对人口聚集村屋的可疑非法行医窝点进行排查,发现马宗社区一门市以按摩理疗为名,屋内却设有透视照光机一台、诊疗桌1张、按摩床1张以及药品、器械数种。

为整顿医疗秩序,2018年6月以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会同各镇街卫计办工作人员、卫生监督协管员组成联合打非行动小组,采取日常监督与错峰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范围内清理各类“巫医”“游医”“牙医”,清除各类非法医疗广告。截至8月27日,已取缔药店“坐堂行医”9家,对情节严重的4家药房进行立案处理;规范整治以保健、按摩为名开展诊疗活动的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广告149家,对情节严重的4家进行立案处理;取缔非法“牙医”及“游医”摊点76家,对情节严重的7家“牙医”进行立案处理。(特约记者陶唐琼 通讯员张潇月 黄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