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实施空气质量管控 推进大气重点工程项目
高邮空气质量达标率为83%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28:2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江苏省高邮市环保部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7月份,高邮大气环境质量达标率83%,比去年同期上升12.1%;PM2.5均值47.4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9.2%。

高邮市环保局局长张学雷介绍说,今年以来,高邮市全力实施空气质量管控,扎实推进2018年大气重点工程项目,实现了全市空气质量的改善。

按照常态化从严、重点时段强化共保蓝天的总体要求,今年以来,高邮市各乡镇、园区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协调联动,加大治理力度。

高邮市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减煤力度,严格涉煤项目审批,全力推进国信热电、城南新区多能互补等减煤项目建设。

市环保局牵头组织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大气排放企业的督查管控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25件。

市公安局全力组织开展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和网格化排查监管,市区“禁放令”首战告捷。

市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加大道路洒水频次,严格渣土车管理,查处各类渣土车违法行为。市建管局对全市20多个在建工地进行重点看管,严格围挡、洒水等管控措施,为高邮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改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高邮全力推进2018年大气重点工程项目。今年,高邮大气污染防治共涉及七大类66项重点工程项目治理,其中包括关闭高邮市助剂厂等4个产业结构调整项目、1个钢铁冶炼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项目、1个堆场扬尘治理项目、1个非电行业提标改造项目、12个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15个汽车维修行业和3个港口岸电系统建设项目等37个项目已经完成,其他污染治理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周雷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