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9家药品经营企业GSP证书被撤销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35:2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2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9家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结果显示,9家企业存在不符合或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行为,国家药监局要求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撤销企业GSP认证证书,对企业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调查。

经检查,山东中嘉华扬药业有限公司仓库已被拆除,不具备仓库储存条件,已停止经营活动;天津领先健隆医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存在阴凉库内温湿度监测点显示温度不真实,质量负责人不能有效履职等问题;内蒙古腾义堂药业有限公司存在计算机系统对部分供货单位的委托书过期、GMP证书过期没有预警及停用控制,将中药材库移作他用等问题;青海省新绿洲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大通药品配送中心存在未配备冷藏车,不能提供药品收货验收记录、储运温湿度监测记录等问题等。(记者安慧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