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排查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33:3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传来消息,该局结合当地药品生产企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

据悉,本次大排查确定以注射剂、滴眼剂和部分工艺较复杂、产量较大的中药制剂生产企业为重点,以物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产品放行为重点环节。8月15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食药监局派出检查组,通过调阅偏差、变更、超标、确认与验证、部分产品批生产、批检验记录等资料,检查企业药品生产过程是否持续合规,数据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

此次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风险隐患大排查,旨在加强对药品生产薄弱环节风险防控,确保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证药品生产全生命周期安全可控;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药品GMP要求持续合法合规生产,落实规范要求,健全管理制度。(记者董传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