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龙岩重视“闽西客家十番音乐”传承保护

发布时间: 2018-08-28 10:29:04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福建省龙岩市艺术馆、龙岩市非遗保护中心等主办的“闽西客家十番音乐培训研讨班暨闽西客家十番音乐展演”近日在龙岩市连城县举行。龙岩市“闽西客家十番音乐”市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和演奏者、爱好者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龙岩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何志溪讲授了“闽西民间音乐及传承与保护”,“闽西客家十番音乐”省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分享了传承保护经验并就加强项目传承保护建言献策。“闽西客家十番音乐展演”共有龙岩市7支代表队参加,演绎了诸多传统曲目和近些年来创作的新作品。

“闽西客家十番音乐”于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遗名录,是龙岩市的传统民间音乐。近年来,龙岩市十分重视“闽西客家十番音乐”保护传承工作,通过扶持成立十番音乐协会、社区(镇村)十番乐队(班社),定期在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景区展示,以及十番音乐进校园等措施,让“闽西客家十番音乐”焕发生机。(张永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