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集中清理农村垃圾 强力净化全区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8-27 14:51: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尽快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促进农村振兴战略实施,唐山丰润区强力推进,加速彻底清除农村积存垃圾。目前,全区480个村共清理垃圾30.5万立方米,建立临时垃圾存放点348个,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提升。

为确保清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该区率先制定了《唐山市丰润区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方案》,成立清理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级责任主体,落实住建、农牧等有关部门管理职责;组织各类媒体广泛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建立、完善农村垃圾清理工作各类台账,制定督导检查制度,组建督导检查组,从 7月下旬开始,对全区20个乡镇、480个行政村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对发现的61个问题,全部当场面对面交办,相关乡镇村迅速整改到位,确保治理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此外,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方面,除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外,该区还积极谋划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行模式,重点加快丰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底试运营,实现全域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有效防止再次出现垃圾乱倒现象。(刘倩 郭立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