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丽水巴比松油画30年回顾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8-27 10:44:5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雷建华油画作品

原标题:丽水巴比松油画30年回顾展在丽水开幕

2018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恰逢丽水巴比松油画发展30年,整场活动以“致敬丽水巴比松”为主题,打造出一场有艺术、有乡愁、有气质、也接地气的盛夏嘉年华。艺术节首日,“致敬丽水巴比松”丽水巴比松油画30年回顾展在丽水市巴比松油画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汇集了丽水巴比松油画发展30年以来的优秀作品,并邀请著名画家全山石为画展写下序言。展览现场还专门设置巴比松文献展区域,以文字记录了丽水巴比松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

此外,在白石塔广场,汇集了25位丽水巴比松画家近百幅作品的丽水巴比松油画家邀请展正式开启,以创新、有趣的方式展示了丽水巴比松画派新鲜血液的创造力。致敬丽水巴比松之艺术家画乡写生行也于13日正式拉开序幕。

“站在丽水巴比松3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我觉得,我们需要做好回顾、总结与展望这三件事,来让各界人士共同致敬丽水巴比松。艺术要到人民中去,我们也要欢迎人民到艺术中来,这就是本次2018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艺术板块的出发点。”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艺术板块策展人骆献跃告诉记者。

2018古堰画乡小镇艺术节每天都带来不同的惊喜:百人共绘巨幅画、“以画换票”全民写生、吃知了挑战赛陆续启动。8月16日的艺术盛典暨《唯心画物——丽水巴比松油画三十年》新书首发仪式上,专门为本次艺术节量身打造的主题曲也同期发布。(夏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