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成都治理生活污水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03:5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成都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到2022年,20户以上的农民集中居住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应集尽集、应治尽治、达标排放。

《方案》指出,成都市将优化污水处理厂网布局,一般应以20户以上的农民集中居住区为单位设站(点)。对距离城镇污水处理厂或收集干管2公里以内的20户以上的农民集中居住区,除特殊情况外,必须纳入城镇污水处理系统集中处理。对较为集中的多个20户以上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应适度集中处理。

《方案》提出,完善农户付费制度,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对有自来水管网覆盖且建成投用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农村集中居住区,可通过自来水公司代收的方式按量收取污水处理费。(记者喻文苏 特约记者范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