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梧州“健康扶贫”减贫5000多户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17:47   |  来源: 广西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梧州“健康扶贫”减贫5000多户

“真想不到,这次出院自己只付2000元就可以了。”日前,蒙山县叶远扬办理出院时,拿着医院缴费清单,感到十分惊喜。

叶远扬是蒙山县文圩镇木护村建档立卡的一名贫困户,因患肾病在蒙山县人民医院进行门诊透析,所花医疗总费用达5.82万元。基本医保报销3.56万元,大病保险赔付9500元,健康扶贫保险兜底报销1.11万元,他只要自付2000元,自付比例仅为3.4%,这样一来,大大减轻了负担。

叶远扬支付医疗费的变化,得益于近年来梧州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由健康扶贫保险兜底,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梧州市对国家确定的9种大病和白内障贫困患者救治率达99.5%、慢性病患者治疗率99.32%,住院实际报销比例72.12%,因病致贫户数减少5261户。

该县落实民政医疗救助政策。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符合条件的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救助范围给予保障。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救治病例2926例。此外,建立兜底机制。县(市、区)政府积极筹集资金对贫困患者实施政府兜底政策,通过保险公司对贫困人口因病住院治疗给予兜底补偿,使因病住院治疗的贫困人口年个人自付金额不超过2000元、自付费用比例不超过10%。去年梧州市健康扶贫保险已完成赔付案件1930件,已完成赔付金额479.96万元。(记者梁乾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