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武汉市江汉区查获假盐500千克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19:4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武汉市江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在六渡桥集贸市场查获假冒“云鹤牌精制碘盐”20余件,共500千克。这是今年6月湖北省开展盐业监管体制改革以来,该局办理的第一件涉盐案件。

涉案现场位于该局辖区民主一街六渡桥集贸市场的干货调料区。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前往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涉嫌销售假冒食盐的7家商户库存的20余件、共500千克食盐全部依法暂扣。后经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生产厂家——湖北云鹤盐业包装有限公司进一步鉴定,查扣的食盐属假冒产品。

经进一步调查,假食盐是涉案当事人为贪图便宜,采取先货后款的方式,以相对低价从非正规渠道购进。当事人在购进时未索证索票,为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该局已督导涉案商户采取措施召回假盐,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盐、损害群众健康的违法行为,并强化食品经营户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督导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张皓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