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社会救助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8-24 10:14: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民政部8月23日召开的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介绍,民政部联合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进行了完善和优化。

刘勇指出,《实施意见》拓宽了农村低保对象救助范围,提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可参照单人户纳入农村低保范围。进一步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逐步为农村低保、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低偿或无偿的集中托养服务。对于重大生活困难,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适当提高救助额度。(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