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已培养1.1万名住培医师

发布时间: 2018-08-23 10:14:3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卫生部门获悉,截至2018年6月,辽宁省已培养合格住院医师1.1万名,占该省临床医生总数的近1/10。

据了解,辽宁省从2006年起即开展相关探索,2013年国家启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以来,该省将住培工作纳入全省医改重要工作,将住院医师等医生培养工作纳入对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建立了省级层面的住院医师管理协调机制,由辽宁省财政拨付住培管理专项资金和学员补助,教育厅积极推进全省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在2017年提前实现了国家要求的“四证合一”目标,并逐渐推进“以需定招”“按需培养”的医教协同机制。该省还为以社会人身份参加培训的住院医师缴纳社会保险,保障住院医师各项待遇。

目前,辽宁省已建设国家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28个,涵盖全省所有优秀三甲医院和重点学科。近3年来,该省住院医师结业考核总体通过率均稳定在90%。同时,儿科、全科等紧缺专业招收比例逐年增加,缓解了部分专业人才紧缺的局面。(记者阎红 特约记者邹欣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