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民间中医可以转正了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22: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重庆市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重庆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明确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者,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这意味着民间中医也可以通过考核当上执业医生。

《细则》明确,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5年,对某些病症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不包括其指导老师。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在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或者《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的;二是对某些病症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三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据了解,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行专家评议方式。(特约记者喻芳、陈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