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社区养老用上智能APP 可在线定制陪同就医、上门助浴等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8-22 09:55:16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社区养老用上智能APP

今年上半年,西城广外地区新增了4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目前已形成了辖区内以1家养老照料中心为原点,配套1家老年信息服务中心,带动7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一体化运营”服务模式,累计辐射周边超过2万人。

走进红居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照料间,随处可见的智能居家养老设备科技感十足。墙上的智能电视机,清晰地显示着老人的基本体征状况;血压、心率等实时数据就来自于床下一枚小小的传感器,不仅服务于工作人员日间照料,同时还可以把老人的健康数据传送到子女的手机。

广外街道经过前期反复考察,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导,交由北京红枫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在项目服务上不断进行资源调配,拉平盈余,从而满足各驿站老人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街道还和运营方共同开发了“一点孝心”APP,方便子女通过手机客户端,根据不同家庭情况,在线为老人定制包括陪同就医、上门助浴等个性化服务,并对服务进行评价、反馈,使“膝前尽孝”的心愿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通讯员王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