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蓬莱市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促扶贫政策精准落实

发布时间: 2018-08-21 15:44:0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以来,山东省蓬莱市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认真研究落实上级政策,立足蓬莱实际全力推进。

针对全部贫困人口实施“先治疗、后结算”政策,在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首诊负责制,设立便民门诊,对贫困人口提供“两免两减半”等便民惠民服务。2016年至今,基层医疗机构减免金额18577元,市直医疗机构减免金额39309元。

2017年以来,蓬莱市中医医院创新举措,对贫困人口实施“三免一减半”政策(贫困人口就诊减免一般诊查费、普通门诊费、专家门诊费,大型设备检查费用减半收取),让贫困群众共享医改红利,缓解就医压力。2018年蓬莱市小门家镇于家庄卫生院对辖区内贫困人口实行“住院兜底”政策,凡在于家庄卫生院住院的贫困人口,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特惠保险等报销后自付金额由医院全部承担,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