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整形美容医院互联网信息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8-17 16:29: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2018年8月14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互联网医美分会主办的医美行业机构成熟度评价暨互联网医美行业规范指南专家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出席研讨会的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健康卡管理处处长李岳峰,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以及华南地区几十家知名大型医疗机构负责人,共同就如何在中国医疗美容行业中推行互联网信息体系建设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互联网医美分会会长杜晓岩教授说,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应对当前我国互联网+医美的快速发展下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同时,为了响应国家七部委联合开展治理整顿医疗美容行业的专项行动,以及4月28日国务院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加强落实网络安全等重要指示,配合总会在行业推行医院信息化成熟度评价。

全程参与医院信息化成熟度评价体系编撰的宏脉信息技术(广州)股份有限公司黄晖董事长介绍了评价标准的依据和评价指标的构成。

会上,专家们对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在互联网信息建设推行规范化的指导工作给予了肯定。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王才有副主任指出,行业越新兴,互联网信息建设就越凸显重要。建设互联网信息规范化要明确范围、作用,特别是要围绕国家政策的管理,才能具备推行的实践意义。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健康卡管理处处长李岳峰处长就目的性、适应性、实用性和普世性等规范化建设特点,给予了专业指导。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主任林德南同意在行业实行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认为对医学大数据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负责人胡青介绍了鹏爱医院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她非常认同并支持行业协会对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给予的指导,认为可以在建设中少走弯路。

杜晓岩教授在会中做了总结,她认为在行业中建设并推行互联网信息规范化是一个巨大工程,需要各方专家和机构的大力支持才能更好完成。此次专家研讨会选择在深圳这座互联网信息发达的城市举办,是希望能够更快推行整形美容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据了解,分会将在会后组织人员依据此次专家研讨会各方意见,尽快整理修订出适用性更强的版本,促进互联网医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设互联网医美生态圈,引导走向移动医疗、智慧医疗新阶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