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精准问责 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08: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这次通报的2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让我触动非常大,真真切切感受到警示和教育的作用。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工作上要永远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责任之心!”看着办公桌上摆放着的通报,丰润区七树庄镇党委书记任永飞说到。

近日,丰润区纪委监委针对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作风纪律、涉黑涉恶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五大方面问题。集中曝光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2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精准问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今年以来,该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强化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深入推进扶贫脱贫、生态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和整改“回头看”等全区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严管厚爱,使其始终处于组织、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党纪体现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围绕扶贫惠农、生态环保、房地产开发、违规出租土地、审批监管、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压,精准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政治、经济相互交织腐败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监督执纪,强化调查处置,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共处置案件线索326件,立案143件221人,党纪政务处分123人。(刘倩、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