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环保等部门开展“点穴”“流域”执法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11:26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本周,市区两级环保、公安、城管部门,联合属地力量在昌平区开展“点穴”“流域”双执法行动。昨天,北京市环保局介绍,行动首日共查处环境问题31起。

“点穴”“流域”双执法是从环境质量入手,查处环境问题,以辖区内空气质量和水体水质较差的区域为重点,在昌平区北七家镇、东小口镇、兴寿镇开展“点穴式”执法,在百善镇、沙河镇和马池口镇开展流域水环境专项执法。

此次行动是环保、公安、城管三部门首次在区级范围内开展的气水共同联合执法,通过分析监测数据,找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和重点流域水体水质的原因,查处、纠正环境问题,有效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行动中,“点穴”执法和“流域”执法分别设置了4个检查组,在保证有3组围绕重点乡镇开展检查的基础上,还分别根据“点穴”执法和“流域”执法的特点,设置了一个重点信访组和1个巡河组。

8月13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了昌平区兴寿镇桃林村内一处院落,院门紧闭。执法人员敲开大门后,发现院内有大量回收的废旧塑料餐盒、矿泉水瓶、油漆桶堆在一起,足有一人多高。院内蚊蝇滋生,臭水满地,散发着食物腐败的恶臭。绕过废弃的塑料堆,执法人员发现了回收废水的渗坑,对渗坑内的废水进行取样。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谢志宽介绍,这个回收站没有任何手续,而且生产的废水利用渗井渗坑进行排放,环保部门调查后准备移交公安机关。

行动首日,执法组共检查各类单位或点位47个,查处环境问题31起。(记者骆倩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