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抚松为村医购买医责险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11: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2017年年末,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政府专项拨付资金10.05万元,为当地119名乡村医生购买了医疗责任保险以来,当地农村医疗多了一条“安全带”。

“我们之前的政策更多倾向于惠民,普惠医务工作者的并不多。”抚松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李金全表示,在医护人员中,乡村医生在基层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在保障农村居民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乡村医生最大、最难以克服的困难不是工作条件艰苦,也不是医疗设备简陋,而是不可预见的医疗风险。

为减轻当地乡村医生的后顾之忧,自2017年年末,该县卫生计生局协调吉林省白山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组织辖区内所有村卫生室乡村医生,与3家保险公司签署了2018年度医疗责任保险协议。根据辖区所辖人口数,投保金额为500元~2000元不等,赔付金额为5万元~40万元,投保总额共计10.05万元,投保费用全部由县财政拨付。

据悉,该县还将通过风险成本与保险费率挂钩的方式,对医方增强安全防范形成约束,增强其风险意识,强化医疗安全,降低医疗事故发生率。(特约记者马东宇 通讯员宋艳花 张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