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岛交叉互查公共卫生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11:3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山东省青岛市所辖胶州市日前邀请该市即墨区卫生计生局12名相关专家,对胶州18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2018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工作。

记者从青岛市卫生部门获悉,此次考核主要采取了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核查等方式。考核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实施效果等领域,涵盖组织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高血压管理、糖尿病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知晓率和满意度7个项目。考核工作通过随机选取卫生室,对其服务的重点人群进行入户回访,落实项目工作在开展过程中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到考核内容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

据了解,通过区市间交叉互查的形式进行考核,既达到了阶段性工作检查考核的目的,又取得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该形式有望在青岛更多区市展开。(记者李奠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