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18-08-16 10:12:2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该清单涵盖44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拆分后的204项办理项。其中,“零跑腿”事项197项,占比96.6%;全程网办事项195项,占比95.6%。

本次“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大幅压减了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和办事成本,成效显著。一是压减材料和时限,实现最少和最短。对办理项逐项清理规范申请材料,平均申请材料减至8件。根据每个办理项的办理特点和时限要求,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其中承诺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事项71项,行政审批平均办理时限为22.1天。二是实施电子证书,实现更快和更省。7月30日起推出第一批37项行政许可电子证书,实现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并开通网上查询和验签功能,满足企业证件使用和公众查验信息需求。三是进一步推进审批流程优化。实施分类审签,简化合并办理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易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