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胡大一

发布时间: 2018-08-15 16:25: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胡大一

头衔:心血管中心主任、教授、心血管病专家

学位:医学博士、美国心脏病学院院士、欧洲心脏病学会院士

部门:心血管介入中心

个人简介

胡大一教授1970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疗系,1985年至1987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及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医学院研修。胡教授现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介入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脏病学系主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主任。此外,他还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及《中华高血压杂志》总编辑。

胡大一教授是我国享有盛誉的心血管病专家之一,率先我国开展射频消融根治快速心律失常技术,先后获卫生部科技进步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积极推广冠心病介入治疗,创建国内第一个救治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的绿色通道和治疗中心。此外,他注重循证医学,热情投入健康教育;倡导以预防为主,构建心血管疾病的全面防线,是中国循证医学的开拓者,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动心血管疾病预防及康复事业。

在临床医疗工作之余,胡教授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500余篇、主编著作30余部;目前承担国家、省部级、国际合作科研课题7项。他擅长心内科、心电生理、起搏器植入、临床药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康复以及心力衰竭的治疗。胡教授在冠心病介入治疗和我国心血管疾病预防医学的发展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