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关总署:进口新西兰贝类存在食用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37:3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8月14日讯 海关总署今日发布风险警告,新西兰部分海域受检贝类样本毒素含量超出0.8mg/kg的安全限量,存在食用风险。

受影响的贝类包括贻贝、牡蛎、双壳贝、三角斧蛤、双带蛤蜊、鸟蛤、扇贝、猫眼、小海胆以及所有其它的双壳贝类。

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或食用进口新西兰贝类时须警惕食物中毒风险,如果已经食用了被污染贝类,须留意是否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

据了解,食用了被污染海鲜的人有可能会出现海鲜中毒,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中、上腹持续性或阵发性绞痛,腹泻,恶心呕吐,并可伴有发热、畏寒、乏力、脱水,严重的会出现休克。

海鲜中毒一般是由于海鲜不新鲜,不干净或处理加工不合适及本身对海鲜过敏等引起的。海鲜中毒潜伏期是一周,无法通过抽血化验验明,出现症状对症处理,严重情况则须洗胃。(李祎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