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扶贫深入贫困村 爱心义诊情暖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8-08-13 15:07: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8月9日上午,由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共同组织的“健康扶贫深入贫困村,爱心义诊情暖贫困户——赴保定顺平县健康扶贫活动”启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尚根树,副主任马增辉,省政协常委、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莉、刘冰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与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在义诊现场

活动由医务处处长王天俊、副处长崔平,护理部主任李贤,院办室副主任卢磊带队,由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胸外科、儿科、肾内科、肿瘤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团队冒雨赴保定市顺平县腰山镇中心卫生院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和慰问。

义诊现场

刚进入卫生院大门,就看到当地百姓已经挤满在义诊工作台周围。据当地医院的医生介绍,镇里百姓知道今天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专家要来这里义诊后,都特别高兴,因为只有短短一上午的时间,所以大家都早早前来等候。

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莉在为群众义诊

虽然镇卫生院的条件相对简单,但由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中医科专家李莉,医务处处长、神经内科专家王天俊,神经内三科主任董艳红,神经内四科/临床心理科主任倪爱华,胸外一科主任柳立军,儿科主任程亚颖,肿瘤一科主任隋爱霞,心血管内六科主任杜荣品,心血管内五科副主任曹东平,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龚树辉,泌尿外科专家谷守义,肾内科副主任胡志娟组成的专家团队成员,立即不辞辛苦的投入到为百姓们查体、答疑解惑的工作中。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左)在培训会场

除了义诊咨询活动,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五科主任曹东平、神经内三科主任董艳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龚树辉、泌尿外科专家谷守义分别为顺平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围绕相关科室的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知识进行了健康扶贫培训。

省政协常委、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为贫困群众讲解药品服用方法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尚根树,副主任马增辉和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副院长刘冰,医务处处长、神经内科专家王天俊,老年病二科主任李邵冰,护理部主任李贤等人冒雨前往腰山镇新增庄村慰问3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为贫困人员带去了米面油等日用品和常用药品,并为他们进行了查体。在贫困户家中,叶院长亲切询问了贫困户的病情,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

本次健康扶贫活动受到了顺平县腰山镇中心卫生院和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此举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作出了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