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上半年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48:5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该局开展的校园及周边食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流通环节经营业户10086户次、出动执法人员22610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09份、行政处罚立案14件、没收问题食品110.5千克、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添加剂117.3千克。

据悉,今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局与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并会同公安和城管等部门,针对全区校园及其周边(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和农村学校)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杂店、批发零售单位等,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行动。采取学校自查与食药监管部门、教育部门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项整治、科普宣传、投诉举报、社会共治,有效规范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经营行为。(记者杨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