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环境部通报各地漏报瞒报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49:1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广东省存在漏报多家工业园区等问题。通报称,根据举报并向地方核实,广东省共漏报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46家,其中有10家截至2018年6月底仍未完成国务院《水十条》规定任务,包括两家应于2016年完成任务的、属珠三角区域的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部将对各类漏报瞒报等弄虚作假行为严肃追责。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要求,2017年年底前,工业集聚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逾期未完成的,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

据介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已提前一年完成规定任务,但仍有个别地方工业园区主管部门和园区管理机构不够重视。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狠抓工业园区污染治理。(记者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