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明厨亮灶”实施率达94.42%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21:5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甘肃省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座谈会上传来消息,截至7月底,甘肃省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共有91424家,“明厨亮灶”实施率为94.42%,这为提升甘肃省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全省餐饮业更好更快发展发挥出积极作用。

近年来,甘肃省持续在食品流通环节推行“阳光仓储”,实现对食品经营场所及仓储运输环节的远程监控;鼓励食品配送车辆安装可追溯移动终端,让食品生产配送在“阳光”下进行。在餐饮服务环节全面推广“明厨亮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在关键场所安装摄像头,将加工过程、经营环境等内容实时上传公示,方便消费者监督;加强网络订餐监管,达到“线上”“线下”餐食同标同质。

据悉,今年甘肃省将围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完成“五项任务”:开展“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部署“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程,培育一批示范超市,打造一批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开展食品安全示范街、店和学校食堂示范创建活动;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要求全省每个乡镇创建1~2个以“四好”为标准的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启动示范创建“回头看”,建立示范单位退出机制,对已获得示范街和示范单位(店)称号的单位实施动态管理。(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