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宝二宝挨两刀,第三次终于顺产成功了!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26: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和睦家医院女性健康中心二十年来,由专业的国际医疗及护理团队,陪伴近两万名妈妈进行分娩。

我们坚持以自然且伤害小的方式,助力孕妈妈顺产。北京和睦家医院自2013年以来拥有400例以上“剖后顺”(VBAC)成功案例,为许多曾接受过剖宫产的二胎(高龄)妈妈,用自然的方式迎接二胎新生儿。

谈起这位性格比较内向的宝妈,北京和睦家医院女性健康医疗中心刘光三主任印象很深。“产妇41岁,属于高龄了,之前有过两次剖宫产的经历,对这第三个宝宝有特别强的顺产意愿。”说起基本情况,刘主任很是感慨,“她为了能顺产特地从外地来北京,之前也去了几家知名大医院,最后被朋友推荐来和睦家找到我,我判断她符合顺产的条件就接手了。”

宝妈来的时候已经怀孕20几周,从孕中期开始接手的刘主任非常仔细的为她做评估。体型较胖,伴随妊娠期糖尿病,胎儿也不小,如果顺产有很大可能需要引产和其他手段助产,子宫有之前剖宫产手术遗留的瘢痕,会面临一些风险……刘主任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她的身体情况和可能遇到的问题,确保产妇对自己、对分娩过程有着充分的了解。宝爸听得有些紧张,为了安全劝说宝妈放弃顺产,但宝妈非常坚定。那两次剖宫产手术的经历非常不愉快,让她留下了深深的恐惧感,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愿意再挨一刀。

看着宝妈求助的眼神和坚定的态度,刘主任选择支持她的决定。“从医生的角度来说,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医院有足够的安全措施,我愿意承担一些医疗风险,我们团队有充分的准备能让产妇安心、放心。”

进入40周,胎儿发育的个头已经较大,宝妈的宫颈情况也不理想,刘主任为她安排了引产。打了催产素后宫颈张开程度不乐观,而经历过两次剖宫产手术的宝妈经不起更多的药物刺激,如果继续使用刺激宫缩的药物很容易失控。幸好刘主任对产程受阻的状况早有准备,决定使用“引产用宫颈球囊”。球囊的机械性运作是通过物理性的刺激来软化宫颈,比起药物,安全可靠,更适合帮助剖宫产后顺产的孕妈妈推动产程。

从上午9点宝妈羊水破裂,开始上镇痛麻醉,经过8小时的努力,最终刘主任通过产钳助产帮助宝宝顺利娩出。这个重量超过7斤的大宝宝让宝妈发生了比较大量的出血,不过刘主任提前准备好的应对方案考虑到了这一可能,及时为她止血、缝补宫颈等,就在产房完成,无需进手术室,母亲和孩子都平平安安。

“在和睦家我一直都很有底气。”刘主任说得非常认真,“经验、技术、设备什么都达到了,我当然敢于去尝试获得理想的结果。就像这位妈妈,从来做检查的时候我着手准备,想好了引产、分娩整个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像宫颈情况不理想或者产后出血量较大等状况,都做好了应对,加上有经验丰富的助产士从旁协助,就算经历过两次剖宫产,也是可以成功顺产的。”

“孕妈妈愿意把自己和宝宝的安全交给和睦家,那我就要尽全力保护好她们。只要符合医学指征,我就会尽可能的去实现产妇的心愿。上个月我们做的9例剖宫产后顺产都成功了,很难得但也是我们有底气应得的成绩,相信我们团队在新的一年可以帮到更多的新妈妈!”刘主任和蔼可亲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