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扶贫全覆盖 都昌100%贫困人口签约家庭医生

发布时间: 2018-08-09 13:55:03   |  来源: 江西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去县城看病不方便,现在医生每个月上门服务,在家就能获得免费体检,平时有个头痛脑热的,一个电话,就有医生上门服务!”这是都昌县贫困户普遍感受到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带来的好处。截至目前,该县建了26个市县联、县乡联、乡村联“1+1+1”的纵向医联体和专科健康管理联盟,实行贫困人口100%签约服务。

据了解,都昌县不是国家级贫困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却享有与国家级贫困县扶贫补助资金与政策优惠。都昌县成立家庭医生团队221个,与7410名贫困人员签约,实现健康扶贫全覆盖,方便群众看病。同时,该县还让贫困户看得起病,建立起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治疗由政府出资进行兜底报销的“第五道保障线”——落实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签订商业补充保险协议,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政策。目前,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每次住院医疗费用经各种补偿后,自付费用自付比7.66%,低于10%的目标。(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熊玲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