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寿光非遗传承保护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8-08-09 13:52:35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7日,“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潍坊)保护成果展示月寿光展演周活动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举行,山东潍坊寿光市的原生态民间歌舞《荷花秧歌》《月宫图》,传统技艺葫芦雕刻、砚台制作、草碾子草编、柴庄土陶等悉数亮相。

近年来,寿光市加大对非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力度:对市内新入选各级非遗保护名录的项目,分别给予不同金额的一次性奖励,对获得认可的非遗产业化开发项目按销售额给予相应资金扶持;申报认定各级非遗项目名录94项,建立寿光市级传习所、传承人工作室、生产性保护基地、综合性传习中心23处;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定期组织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曲艺等各类各级代表性传承人走进中小学校,向学生传授相关技艺、知识。(欣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