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朱刚

发布时间: 2018-08-09 13:53: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朱刚

头衔:北京和睦家医院外科及泌尿外科主任、首席泌尿外科医生、主任医师

学位:医学博士

个人简介

朱刚教授1990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之后,朱教授于1999年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得外科学硕士学位,并于2003年获得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哲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3年,朱教授在伦敦国王学院医院泌尿外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除专注于临床工作外,朱教授还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和教学科研工作。并担任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微创学组组长等社会职务。2013年受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CUA)委派,朱教授带领中国代表团赴德国德累斯顿技术大学泌尿外科中心参加第二届“勃朗峰”泌尿系肿瘤高级学者访问项目。朱教授同时任职于中国、亚洲及欧洲泌尿肿瘤指南委员会并参与以上委员会的指南编写,包括前列腺癌、肾癌和膀胱癌。朱教授也是多家国内外专业杂志的编委,包括中华泌尿外科杂志、英国泌尿外科杂志等。

朱教授积累了近28年泌尿外科临床工作经验。在加入北京和睦家医院之前,朱教授在北京医院工作,2015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任职一年。朱教授擅长泌尿男生殖系肿瘤的诊治和相关的微创外科手术,特别是前列腺癌,肾癌和膀胱癌的诊治以及微创手术,如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手术、标准及单孔腹腔镜手术,以及内镜手术。朱教授是较早开展标准及单孔腹腔镜手术的泌尿外科医生之一。目前开展的微创手术包括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根治性膀胱切除术、肾切除术、肾部分切除术、肾上腺切除术、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等;开展的内镜手术包括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膀胱肿瘤切除术、肾及输尿管结石的输尿管镜碎石术等。

朱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学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已发表中英文专业论文70篇,其中SCI文章12篇,主编或参编中英文专著17本。

掌握语言:普通话,英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