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热辣大夏天,凉快的双手双脚莫要忘防护

发布时间: 2018-08-08 16:20: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气温连连飚升,凉鞋要出场,配上五颜六色的裙子飘飘,女士的手甲也要“化上妆”…………在此,北京和睦家医院来自美国的全科医生董远航提醒大家,夏日男士莫要一味贪凉赤脚或穿凉鞋而伤了脚,而女生美甲/化妆宜适度,防晒防护也不可少。

1.到了夏天,在告别冬春季的袜子和鞋子之后,我们开始赤脚或穿凉鞋了。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许多人都迫不及待的脱下靴子,换上拖鞋或凉鞋。它们舒适、方便、容易穿脱,最重要的是它意味着寒冷冬天的结束。但是,有些健康问题与穿拖鞋和凉鞋有关。

拖鞋或凉鞋对脚和脚踝提供很少的支撑,因此对于有足部结构类问题,脚和脚踝疼痛,膝盖和髋部问题,或者甚至腰痛的人并不理想。在长时间穿着非常有支持性的冬春季鞋子后,有些人的脚可能无法快速的适应,如果拖鞋或凉鞋穿得太频繁,就可能导致脚痛或者磨出水泡。

此外,开放式鞋类并不能防止我们受到来自环境的伤害,我们脚上的皮肤更容易被刮伤,并且暴露在地面上的许多危害中(想想你最后一次在公共浴室的时候!)。对于患有开放性溃疡的人或易感染和伤口愈合不良的患者(如糖尿病患者),这些可能是特别重要需考虑的因素。

2.双脚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和幸福

我们的脚对我们的健康和幸福非常重要。脚和脚趾疼痛可以影响我们身体的活跃程度,以及影响任何需要走动的工作.当我们直立时,我们的双脚支撑着我们的全部体重,脚上的问题可能导致或加剧其他肌肉骨骼问题,例如膝盖和背部疼痛。如果双脚一直在“走路”,我们脚上的伤口或伤口很难愈合并易于感染。

3.如何有效的对待粗糙干燥的脚后跟皮肤,尤其是在夏季?

在穿着拖鞋和凉鞋时,因为增加了皮肤对外界元素的接触并增加了与鞋跟和鞋底之间的摩擦,干燥的皮肤会不可避免的自然出现在我们脚上。 每天使用润肤霜或软膏可以用来帮助预防这种情况。 但是,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换上一双普通的封闭式鞋子,经常的使用保湿润肤霜(乳膏,软膏或油膏),特别是在你上班出门之前,就会有所帮助。 晚上在温水中泡泡脚,轻轻地擦干并涂上凡士林也是有用的。穿上袜子,让凡士林在慢慢的软化皮肤一晚上。 最重要的是,避免扣挖干燥的皮肤,因为这会导致皮肤破裂,增加开放性溃疡和感染风险。

4.夏天的脚部防护还有哪些其他问题需要注意?

在选择穿拖鞋或凉鞋时,还有一些其他夏季特有问题需要考虑。脚上的暴露部位有晒伤和蚊虫叮咬的危险。一定要经常将防晒霜和驱蚊剂涂抹在脚上,就像对待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一样。最后,确保你的鞋子适合你将要做的活动。拖鞋非常适合海滩和泳池,但不适合远足、在健身房锻炼和工作场所。

5.许多女性在夏季喜欢用虫胶美甲。这种抛光剂会损伤指甲吗?如果是的话,如何最好的防范呢?

虫胶是一种持久的凝胶和抛光剂混合物,有着迷人的色彩并增加指甲的强度。在美甲的过程中它需要短暂的用紫外线(UV)加固,并且去除的过程需要将指甲浸泡在丙酮中。 由于需要紫外线照射,在美甲前至少20分钟应该涂上广谱防晒霜以保护您的皮肤。丙酮去除过程比去除普通的指甲油更加强烈并且可能最终导致指甲变得更加脆弱。 这些危害可以通过减少使用虫胶或凝胶美甲的次数而最小化,或者让指甲长长而不是用丙酮去除。(全科医生董远航)

医生简介

董远航:全科医生、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

董远航医生于2007年从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分别获得医学博士及公共卫生硕士学位。随后,他在耶鲁大学完成了住院医师培训,并于2011年获得美国儿科和内科医学委员会认证,2015年获得美国成瘾医学委员会认证。

在加入北京和睦家医院之前,董远航医生曾负责耶鲁大学家庭医学住院医师的培训项目,同时负责耶鲁大学内科超声课程的指导工作,担任耶鲁大学临床技能课程负责人以及圣拉波阿尔医院成瘾医学咨询服务的负责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