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推动婴配乳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8-08 11:17:4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朔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应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约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安全关。

山西省食药监局要求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对企业许可后的事中事后检查,严格按规定要求和程序实施整改后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监督企业整改到位,对经整改后再次出现问题的企业实施严厉处罚。加大对企业生产设备设施,原辅料把关、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能力、人员素质条件、环境条件控制、自主研发能力及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要求生产企业做好进货查验和进厂检验,特别是对进口购入的乳清粉等主要原料严加查验、批批检验。严格执行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健全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台账,做到源头可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王雁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