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启动食品生产规范体系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59:3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陕西省食用油肉制品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省食品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以下简称“体系检查”)全面启动。

《方案》明确了开展体系检查的范围、内容和实施步骤;要求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当地监管部门进行跟踪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在陕西省食药监局网站公告。

据悉,此次体系检查是陕西省首次在食品生产企业中开展全面检查,是对日常检查和飞行检查的补充。体系检查突出四方面创新:一是对象创新。体系检查对象主要针对从业人员在300人或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食用油、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二是内容创新。为突出重点,提高效能,陕西省食药监局专门制定《食用油肉制品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要点》,明确体系检查重点任务。三是程序创新。体系检查工作明确了方案制定、碰头会议、首末次会议等环节,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合理。四是人员创新。首次引入第三方认证机构和科研单位专业人员参与,以确保检查结果公平、公正。

陕西省食药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开展体系检查,有利于加强对食用油、肉制品生产企业全过程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促使食用油、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秦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