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印发食品生产许可办理“一次不跑”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43:0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实行“一次不跑”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实施。这是江西省食药监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今年以来,江西省食药监局加快食品生产许可信息系统建设步伐,按照全程网办、全程留痕、全程网控的工作思路,积极启用全国统一的食品生产许可电子管理系统。自今年1月1日起,江西省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人通过在食品生产许可申报平台上注册账号,即可自助办理食品生产许可业务。为保证系统有效运行,该局对相关企业和监管人员进行培训,制作食品生产许可“用户操作手册”,设立专职管理人员,就系统使用问题答疑解惑,并不断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该项工作为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实行“一次不跑”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方案》明确了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实行“一次不跑”改革的工作程序、时限和各相关部门的职责。申请人在网上申请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后,由江西省食药监局受理中心网上受理,受理后转为内部审查程序并进行网上审评,再由江西省食药监局审评中心随机派出审查员进行现场检查,材料审核、现场检查完成后由监管部门作出行政许可决定。通过严密的网上监控程序,实现申请人“一次不跑”即可完成审批,有利于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为食品行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谭彩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