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42:4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和财政厅印发《关于2018年提高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18元基础养老金,我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28元。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人社部门将从8月份为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及时、足额补发提高部分养老金。

据了解,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确立了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目前,我区正在研究制定符合我区实际的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待机制确定后,我区将按调整机制调整基础养老金标准。(记者霍晓庆 实习生刘沛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