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体育总局:新建一批健身步道、共享健身服务平台解决健身难

发布时间: 2018-08-06 10:42:3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发布了《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现场,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指出,为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体育总局推出了建设健身步道、社区健身中心和共享健身服务平台等十项举措。

据邱汝介绍,这十项举措还包括建设一批体育公园、智能健身房、“双改”体育场馆、群众体育业余俱乐部、街边镶嵌式的健身点、商场和旧厂房改造的体育设施和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体育场地已超过195.7万个;正式登记的体育社会组织年均增幅达到10.86%;全民健身站点平均达每万人3个;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每年参与人数超1亿人次;体育指导员超过200万人。

《报告》的副主编,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家鲲表示,当前,我国体育健身设施大幅增加,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但群众体育发展仍面临全民健身发展不平衡、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需进一步完善、群众体育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尚未得到充分体现三大问题。(关夏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