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食品、电器等149种产品 结果10月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10:2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新闻8月3日讯(记者董小迪 实习记者贾茜文)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日,2018年第3批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工作启动,抽查抽取了婴幼儿服装、家用电器、食品相关产品、农业机械等149种产品,抽查结果和不合格企业名单将自10月起陆续发布。

“双随机”即先随机抽取接受抽查的企业,再随机抽取承检机构,然后对拟抽查企业与承检机构进行随机匹配。

2018年上半年全面实施“双随机”监督抽查以来,已完成49种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6.4%,较2017年上半年大幅提高。

本次监督抽查名单是通过风险监测、安全估计,并结合消费者网上投票确定的;承检机构由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采取公开入围招标的方式,从2259家次投标机构中遴选出901家,建立了承检机构名录库。

下一步,全国各地1100余组数千名抽样人员将在全程可视化监控下对选出的企业开展监督抽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