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徽医科大学:健康扶贫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10:3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为引领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蜂巢健康扶贫实践团队赴萧县开展健康扶贫普查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萧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队员们深入走访8个行政村140余户贫困高血压患者家庭,进行普查。每每入户,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面对面讲解“健康中国”、“健康安徽”的主要内容及其现实意义,还精心准备了温馨药包,为贫困家庭送上丝丝清凉。

在普查中队员们发现,受调查区域高血压患者用药意识淡薄是患者血压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生命质量受到威胁的关键因素。而健康扶贫要真正落到实处,需要在高血压普查基础上建立长期的跟踪服务和管理机制,建立包含健康档案、高血压干预与调控、用药咨询等在内的信息平台,形成有效的资源对接,帮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家庭医生管理,才能扩大健康扶贫服务的积极影响,帮助患者树立正确的用药观念与生活习惯,增强用药依从性,提高困难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生命质量。

炎炎夏日,汗水换来了满满的收获。队员们表示,勤奋学习、敏于求知是为了成就本领、成就事业,更是为了担当社会责任,不负时代使命。(孙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