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举办青年医师健康科普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11: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由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科教处、宣传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医师科普大赛决赛于8月1日,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讲话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科教处处长尤殿平,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书记周瑞争,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傅国丰,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新河,院社会监督员李现民、张亮、张进科,十三所职工医院副院长王俊刚,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副院长郭艺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等人出席活动。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左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右一)

科普大赛现场

大赛由监督员傅国丰、杨新河,十三所副院长王俊刚、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波,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郭艺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宣传处处长王淑芳,行风办主任高颖宏,科教处处长王贺波担任评委。

部分参赛选手

此次活动得到各临床科室的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百余篇,经过前期评审专家的认真审阅,10位选手经过前期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来自风湿免疫科的刘颐轩、郭鹏以《反复腰背痛?当心强直性脊柱炎!》为题,检验科的马香书以《手足口病的自白书》为题,核医学科的周汝明以《我是碘盐,我为自己代言》为题,心血管内五科的王燕庆以《您的心,还好吗?》为题,检验科张明明以《小小维生素,蕴含大智慧》为题,神经内五科的郭卫娜以《阿尔茨记忆的爱情》为题,消化内科一病区的王存凯、王文艳、康宁以《反派大本营之肝炎“五鼠”忏悔录》,检验科马倩以《血脂四兄弟》为题,肿瘤一科的隋爱霞以《如何远离肿瘤,听隋医生讲故事》为题,从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时下公众热议的话题、临床上病人问得最多的问题出发,结合自己的专业,附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话语,将医学知识和科学态度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出来,有趣又“有料”地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场科普的盛宴。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团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分。在场观众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为所喜欢的选手进行了投票。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消化内科的一病区的王存凯、王文艳、康宁组合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风湿免疫科刘颐轩、郭鹏,神经内五科的郭卫娜和肿瘤一科隋爱霞获得二等奖。

郭艺芳副院长从如何选题、如何做到通俗易懂等多个方面为选手进行点评。张新平副书记表示,院领导和全院职工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加重视医学科普和健康教育,用科学知识来维护健康、促进健康。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对科普大赛予以充分的肯定。她从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医务人员工作环境、工作方针所发生变化出发,阐释了健康干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她表示,健康中国战略中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排在五大任务的首位,医学科普作为推动人民健康的重要抓手,对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省人民医院所组织的科普大赛就是向着健康中国战略所迈出的小小一步,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加强这种意识,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学会自我保健,选择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文/摄影 李欣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