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开展健康扶贫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2 15:12:2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卫计局、牟平区中医院、牟平观水镇中心卫生院主办的健康扶贫,走基层走进了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金庄、辽上村。

慈善医疗专家服务队一行19人来到金庄、辽上两村,大力宣传健康常识、健康扶贫、医疗费用报销等相关强农惠民政策,引导村民科学就医;活动现场设置有常规检查、内科、外科、风湿科、妇科、疼痛康复科等科室检查项目,同时备有各类医用药物60多种。医疗专家服务队现场给村民检查,做彩超、测心率、量血压,健康诊断;为患者答疑解惑,开具处方,用药指导,免费发放药品。前来参加体检的村民络绎不绝,忙碌了一上午,累计义诊300多人次,免费发放健康手册600余份,赠送药品及物资15000余元

此次义诊,真正把县中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为全村村民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切实推动了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真正让患者从健康扶贫中有获得感,深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