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江经济带加快卫监执法转型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56:0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湖北省主办,上海、江苏、四川等10个省(市)以及湖北100多家卫生监督机构的150余人参加的中医药服务监督能力培训班暨长江经济带卫生监督执法学术交流会议在武汉市举行,会议提出加快卫生监督事业转型升级,实行集约化、信息化的高质量卫生监督执法模式。

会议围绕深化监督执法体制改革、完善综合监管制度、加强中医药管理、创新监督执法手段、提升监督执法力度等当前卫生监督面临的关键问题和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省的现行做法中,湖北的智能监管平台、上海的集约化能力建设、江苏的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经验、四川的“中医药监督工作指南”等11省的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会议认为,务必要实现集约化、信息化的高质量卫生监督执法模式,只有在执法的体系和手段上不断创新,才能永葆卫生监督事业的活力。会议还希望各省市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记者毛旭 通讯员董欣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