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45: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7月14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医院牵头的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区,省、市、县69家医院的院长、肾内科主任及省人民医院肾内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宣布成立大会开幕。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致欢迎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省人民医院基本状况和肾内科的发展。省人民医院肾内科是省级重点专科、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强大的医疗团队,医疗水平及医疗设备都处在先进水平,尤其是对疑难危重肾脏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叶玉泉表示,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的成立,可以不断提升各成员单位的技术能力和科研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服务,为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

叶院长和刘院长揭牌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和副院长刘冰共同为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揭牌。

叶院长为三位联盟主席颁发聘书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为我院副院长刘冰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专家李航教授和肾内科主任牛凯教授分别颁发了联盟主席聘书、联盟名誉主席聘书和联盟执行主席聘书。

联盟主席、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教授强调了医联体成立后主要开展的工作方向,希望各联盟成员可以献计献策,不断沟通和交流,秉承“平等协商、互助互利、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联盟内各单位的肾脏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专家授课

病例讨论

开幕仪式结束后,联盟会员单位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李航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李文歌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刚教授分别以《ANCA相关性小血管炎的诊治进展》、《尿液分析的临床意义》、《CRRT治疗急性肾衰竭》和《副蛋白血症肾损害的治疗》为题进行了授课。肾内科副主任董春霞、户培华医生、刘琼医生、郭岚医生做了《血管炎肾损害》、《急性肾损伤》、《糖尿病合并肾损伤》和《副蛋白血症肾损害》病例分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联盟成员间将团结协作,组织医疗技术学习,维护联盟的荣誉与权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秉承治病救人的理念,牢记职责,进一步提升联盟成员在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学术影响力,共同推动全省肾脏病的救治水平。(刘思盖 文/摄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