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白内障看不清 眼科2.0mm微切口白内障手术来帮您

发布时间: 2018-07-31 11:00: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生活中,我们总听见爷爷奶奶说:“哎呀,眼睛看不清了,用药也不管事呀!”其实这就是眼睛里的晶状体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老化了,出现了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是由于眼睛里的晶状体因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引起的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的现象。

一名71岁的女性患者,四年前开始看东西不清楚,曾尝试过广告中所谓的“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但视力并没有改善,并逐渐下降至0.3,为求进一步诊治来到河北省人民医院眼科。检查后被诊断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眼科主任贾志旸在与科室人员详细分析患者的病情后,决定为患者实施微创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贾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的向病人及家属讲解了眼睛的解剖以及手术的原理,并告诉患者,目前并没有特效的治疗白内障的药物,不要轻信没有科学依据的宣传,手术是目前唯一的有效方法。而2.0mm微切口较常规手术切口而言更安全,术后恢复更好。患者及家属表示理解,并同意行微切口手术治疗。手术仅用了10分钟,术后第一天,患者的切口恢复良好,视力恢复到 0.8,散光度数也减少了为44度。

眼科主任贾志旸说:“河北省人民医院眼科成功开展了2.0mm微切口白内障手术,也就是微创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将超声乳化探头伸入眼角膜或巩膜的小切口处,将浑浊的晶状体和皮质击碎为乳糜状后,借助抽吸灌注系统将乳糜状物吸出,同时保持前房充盈,然后植入人工晶体,使患者重见光明。手术切口仅为 2毫米, 一般只需10—15分钟左右,较传统的3.2毫米手术切口而言,手术控制度更好,安全稳定,术后反应更轻,切口愈合快,视力恢复快,且对散光影响小,可以减少散光。”

微创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眼科在治疗白内障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该院眼科技术力量雄厚,有最专业的团队,随着眼科不断的引进新技术,开展新业务,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光明! (刘思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