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至55元

发布时间: 2018-07-31 10:42:01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获悉,2018年我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至55元。

据了解,新增经费主要用于巩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等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覆盖面、适当提高服务补助水平、细化和完善服务内容;统筹安排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健康素养促进两个项目经费等。

对于乡村医生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根据核定的任务量和考核结果,将相应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拨付给乡村医生,新增经费重点向乡村医生倾斜,用于加强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各地要继续做好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合理确定农村地区乡村两级任务分工,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据新华社 记者王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