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成都智慧监管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

发布时间: 2018-07-31 10:32:5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该市多家药店运用的“微问诊”电子处方系统中升级了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管理软件,探索试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智慧监管。

据悉,成都市食药监局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监管,采用微信扫码代替手工登记身份证的形式,让消费者在首次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时微信扫码并绑定购买者身份证信息,药店计算机系统对购买者完成实名登记,并单次销售不超过2个最小包装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再次购买时,购买者仅需微信扫码,即会在药店销售系统上显示身份证信息。同时,系统自动对该购买者在全市联网药店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情况进行提示,杜绝单个身份证同一时间段多次在不同药店重复购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情况。(杜然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