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朝阳区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落地安贞街道

发布时间: 2018-07-31 10:38:4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7月31日讯 7月31日,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正式运营,朝阳区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落地安贞街道。

安贞文化服务中心是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含18个文体艺术服务空间,可举办舞蹈、声乐、书法等培训、展览、讲座,同时开设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坊体验课程。

文化服务中心有三大场馆,一是开设了朝阳区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该图书馆为朝阳区图书馆分馆,馆藏图书15000册,并配备电脑设备,供读者查阅资料和进行数字化阅读;二是图书馆的安贞历史陈列馆,通过墙体展板、历史纪录片、电子沙盘、数字互动等形式,成为居民了解安贞文化历史的一个窗口;三是开设了国家级非遗灯彩北京传习所,由灯彩传承人定期为群众公益传授灯彩轧制培训。

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前,已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试运营,目前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低于84小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