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7-31 10:41: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让外卖吃得放心,重庆市规范和加强网络食品经营、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采取多项举措规范网络餐饮服务。从去年8月到今年6月,该市共检查本地入网食品销售经营者2817户次,抽检食品442批次,查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131件,罚没2250余万元。

该市将涉及网络餐饮服务的各方纳入监管,包括该市第三方平台、外地第三方平台在该市设立的分支机构和委托代理商、入网餐饮经营者及其自建网站、送餐机构等。

据了解,在重庆,网络餐饮经营者约有近5万户。该市对于食品经营网络平台(自建网站)实行备案制。各区县食药监分局采取网上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其实施日常监督检查。同时,按照风险分级管理确定的监督检查频次要求,结合网上监督检查情况,到入网食品经营者实体门店、库房以及通过自建网站进行交易的食品经营者办公场所、库房进行监督检查。对辖区消费者投诉举报量大、风险隐患突出的网络食品,将实施监督抽检,并对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

悉,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将对入网餐饮经营者许可证进行审查,保证经营者许可证载明的信息真实,并在其订餐平台上如实公示入网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经营者名称、地址、食品安全等级等信息。(特约记者喻芳 陈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