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个关系”要进一步把握好

发布时间: 2018-07-31 11:06:2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7月3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18年全国卫生健康财务工作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贺胜强调,持续强化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好“四个关系”,即公平与效率,局部与整体,当前和长远,投入与监管。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做好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做好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准备工作。加大力度,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取得新突破。强化监督,促进项目资金充分发挥绩效。健康扶贫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攻坚责任,要组织实施好贫困人口托底医疗保障、贫困人口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贫困地区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治、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六大3年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