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突显靓点

发布时间: 2018-07-31 11:08: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刘春环)2018年7月26-27日第11期“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医院是最需要爱心的地方,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倡导的有温度的医院实践中,为了给住院患者带去温暖和快乐,让职工子女切实地感受到医疗卫生职业的神圣和辛苦,学会感恩,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医院自2014年连续组织开展了“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

“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让医二代志愿者结交朋友,学习技能,体会父母奉献爱心,救死扶伤,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同时提升自己的文化信仰和阳光价值观。也成为医院为患者送爱心、送温暖的一个新靓点。

此次活动,医院组织医二代收看医院宣传片,带领医二代志愿者参观院史馆,参观医学影像科,了解省医院的发展历程,感受父母工作环境的变化。让志愿者对医院志愿服务工作有基本认识,了解志愿服务精神,懂得奉献他人,更加理解和热爱医务工作。

记者在随访中看到,医生为医二代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术、溺水、烫伤、正确拨打“120”等急救知识,志愿者现场操作演练,让志愿者从小学习到急救知识和掌握急救本领。

在儿科病房,医二代志愿者带领患者小伙伴组织趣味运动会和床旁游戏陪伴,通过互动交流,给儿童患者及家长带去快乐。

医院还组织志愿者亲自动手剪纸、折纸、画画、做贺卡等等,为肿瘤病房的患者送去祝福。

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为患者表演节目,相互交流。医二代和病房医生护士共同为一名乐观患者送上祝福,使病房增添欢声笑语和生机。

医二代志愿者还专门向退伍军人、肿瘤科护士长送上了“八一”建军节日的慰问。

活动中,医二代志愿者精心组织排练了诗歌朗诵《感恩父母》,献给他们的父母们,在场参与活动的家长们无不深受感动,有的甚至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在医二代志愿服务结束之际,孩子们畅谈感受,体会做志愿服务的乐趣,接受代表荣誉的志愿服务证书,收获成长,情景感人。

这次活动最小的参与者石家庄市水源街小学的杜景和与西苑小学的阎瑾小朋友才11岁,父母都是医生。他们深有感触的讲到,通过活动感受到了父母的辛劳,解除了父母时而顾不上照顾自己的抱怨。19岁的陈正一父母也是医生,如今他已是河北北方学院临床专业的大一学生,作为医二代,他对自己选择的道路充满信心,他认识到医学的知识是没止境的,当一位好医生既需要好境界,也需要好技术,医生平凡而伟大。母亲是护士长的28中初二学生薄恒在座谈中表示通过现场体验,非常理解妈妈工作的崇高,更爱自己的妈妈了。今年已是大四的唐山师范的学生彭奕程是这次活动的队长,他已是医二代志愿者的老队员了,他对医院的这项活动已有了恋恋不舍的感情,对白衣天使的认识也在不断的增加着......

据这项活动的部门组织者,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高颖宏主任介绍,医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这项活动,自2014年开始,河北省人民医院已连续开展了11期“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近270人次志愿者参与。参加者也从本院职工子女扩大到不少其它单位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前来加入。“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被河北省文明委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医二代”对医务工作和医院环境的了解,增强了对医务人员繁忙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丰富医院文化建设内涵、锻炼青年志愿者意志品质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